無信號

存档号/来去自由 转载标注首发即🉑️

#超级制霸 大橘已定

一个妈粉的自我挣扎罢辽。很水且渣。

ooc注意。



1.今天早餐吃什么?


林彦俊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要反抗林太太的压迫。

周末一大早,他又意料之内的失去了令他快乐一整天的早餐黄金档。因为林太太只给他安排了俩小面包,一颗水煮蛋和一杯鲜奶。


“妈——”


他哀嚎了一声,活动开筋骨打算开始一日数次,对林太太“重女轻男”的不人道行为的例行控诉。

然而小林妹妹,林太太“重”的那位女,也是林彦俊的亲妹,轻巧灵活地跃上餐桌,在林彦俊眼前一闪而过。然后不紧不慢的一面瞟着还在房门口的林彦俊,一面理着压根不需要理的漂亮皮毛。


“妈!!”


林彦俊觉得自己受到了小林妹妹的轻视(当然,今天不是第一次),于是喊得更大声了。

端着淋了一点点酱油的煎蛋从厨房出来的林太太“哎哎”地应着,但是完全不看桌边站着的林彦俊本人。


“别喊了儿子,你周末早饭就这么多啊,别和妈讨价还价。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学校都吃多少东西,一天到晚课也没几节,哪用得着吃这么多。”


说着把装着两个白嫩嫩煎蛋的瓷盘往餐桌上一磕,然后推到了小林妹妹的面前。


“妹妹长身体,多吃点。吃了赶紧写作业去喔!”

小林妹妹抖抖身上的毛,嘤嘤啊啊地蹭着林太太的胳膊。哟!母慈女孝呢!


“不是吧,妈——”林彦俊欲哭无泪,拿起筷子戳着碗里的小面包,“我会饿撅过去的!”

“饿就饿一下呗!我一天又不是只给你吃一顿早饭!再说了,前几天你半夜偷吃客厅茶几上买来招待客人的小鱼干的事,妈还没跟你算账呢。这么下去,你要胖的挪不动了。”


“可是你女儿要长身体,你儿子我也要啊!”虽然被堵的理亏,林彦俊还是要直击强权政治的首脑,“再说了,我在学校都有去健身房的。你看我哪里胖了!”

回了厨房的林太太解下围裙探出个脑袋来,上下扫视了一番健身确实颇有成效的林彦俊,面露肯定。

“看出来了,你有健身。但是饮食才是最重要的,不控制的话你肯定就会朝你爸年轻时的方向发展。”她又过来捏捏小林妹妹几乎没什么肉的肩胛骨,满意的很,“别忘了喔,你是一只正经的,橘、猫。”


其实真不是林太太虐待自己亲儿子。

他们这一个家族,花里巴拉的属于不同种类的猫。大家不需要练习也都能变成人,只要不体力透支,也不要长时间保持猫的形态,就不会无法控制。

林彦俊和小林妹妹还小的时候,窝在床上哼唧一声都能招来大人们哎哟哎哟的疼爱抚摸,更别说什么在吃上面的忌口了。用林彦俊怀念过去的话来说,那简直是要风得风,要雨来雨。

但从小学的某个阶段开始,林太太突然变了态度。不但严格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许多吃一点,更别说什么干脆面,什么乖乖了。就算有,那也是小林妹妹的。


造成这种差别对待的原因也很简单——小林妹妹是和林太太一样漂亮的银渐层,变成人以后也是白白净净,细细瘦瘦的样子;而林彦俊中了大奖,喜提橘色皮毛和东南亚风情皮肤一套。

当然,幸运的天选之子林彦俊也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一只吃多点就膨胀的,货真价实的橘猫。

“没办法,谁让你是橘猫呢”,林彦俊气呼呼地嘟囔着塞了半只小面包在嘴里,没咬几下就往肚子里咽,噎得他差点真撅过去。

而林太太递给他手边的鲜奶时,还没忘了再补一枪,彻底打碎了他的三级头。


“你知道健身,这点妈妈很欣慰。但是注意运动量,不许过度举铁。妈可不喜欢肌肉猛男。”



2.你要吃橘子吗?


虽然是周末,林彦俊也不会做五休二荒废了自己的健身大业。于是发微信给室友,同时也是自己的健身双排搭档王子异,邀请他一起去。


“彦俊我今天有事,辅导员叫我去对接一下班里的新同学。你先自己去吧,明天我再和你一起去。”

新同学?这都开学俩星期了,怎么还有新同学?

“从台湾来交流的特优生,要在这两年呢。寝室刚好有个空床位,我这个寝室长就被拉来和他见个面,一会儿还得帮辅导员整理名单呢。”


OK,那我独自燃烧脂肪去了。

林彦俊专注做事的时候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等他发现身边另一个铁也有人在举的时候,已经是俩小时后了。


“嗨~”

还挺年轻的,看起来应该比自己还要小一点。见对方也在打量自己,不打招呼不行了。

“嗯,你好。”哟,是个酷男孩,有意思。

会在学校对面商业广场的健身房里健身的人,不出意外都是学校里的学生。了解行情的本地大学生林彦俊把腕带脱下来,打算再和这个小学弟聊两句。


“咕——”

肚子先行一步发言,堵住了林彦俊已经到嘴边的话,于是“学弟哪个专业的啊”变成了:

“学弟,吃了吗?”

橘猫饿的胃里空空,颇为可怜的揉揉叫得更大声的肚皮。包里只有出门前从餐桌上顺走的一个橘子,饿就更不能吃了。


“我还不饿,学长要是饿了的话,我带了点纤维饼干。你要吗?”

冷酷学弟似乎被他超绝响亮的饥饿反应震撼到了,冰山初融般提了提嘴角。

糟糕,好像要饿得变回橘猫了。林彦俊动动脑袋动动耳朵,感觉不对劲。保命要紧,先答应他吧。

“好啊那先谢谢你了,我练了好久,快饿死了。”

他赶紧接过那一小包纤维饼干,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啊——

吃完饼干的林彦俊明显感觉耳朵不会一直抽动了,于是发出了快乐的声音。

被暂时的饱腹感填满全身,舒服的他不由自主仰躺在垫子上,一只手时不时地蹭着敞开的肚皮。做人太久,他已经完全忘记要在真正的人类面前遮住要害了。

坐在一旁椅子上休息的冰山学弟(刚刚化了一点)见他这副心满意足的样子,突然凑近了也坐在地上。


“学长,你吃饱了吗?”

这不废话吗?虽然只是现在饱了。

“你吃饱了的样子,真像我家里养的橘猫。”

我本来就是橘...嗯????


林彦俊觉得不对劲,一个猫打滚从地上翻坐起来。他的眼睛完美继承了林太太的大圆亮,吃惊瞪大的时候像两颗会滋滋出声的电灯泡。

情况不太妙,这个学弟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

酷学弟看起来应该是很喜欢他这副受惊的样子,笑的眼睛都弯了,然后又伸手拍了拍林彦俊刚理完发的脑袋。就像手机上那些短视频里,养了猫的人拍猫脑袋的那样,轻轻地拍了拍他。


“摸起来,也像我家里的橘猫。”

冰山融化了的学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制造了场海啸,而林彦俊已经被冲的在海面飘飘荡荡浮着了。他只有一个想法,真的要多吃,也要多健身啊。

多吃能长胖,在海上可以飘得更远;健身会饿,能见到学弟还能吃到学弟的饼干。


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林彦俊还是没有忘记林太太从小念叨的做人法则——一定要否认猫的真实身份。

“我不是橘猫,我是人好嘛...”

橘猫林彦俊发出了人类林彦俊的声音,委屈巴巴。他现在认为,这个瘦瘦高高还来健身的学弟肯定是觉得,刚刚自己躺在地上的样子像一张摊平的大饼——至少林太太肯定过小林妹妹提的这个观点。


“OK,这个不重要。那学长,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

准备退潮的学弟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还坐在地上皱眉头的林彦俊。

“诶等一下!”他也连忙站起来,跑去自己包里翻出那个黄澄澄的橘子塞给跟过来的人,“你要吃橘子吗?我妈早上刚买的!”

他一愣,旋而揣在兜里,又拍拍林彦俊的脑袋。

“谢啦学长,学校见”他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我叫陈立农,端正且勤勉的意思。”


名字是好名字。但是,陈立农,你能不能不要像摸你的猫那样摸我的脑袋啊?



3.“不能吃太胖喔,会被杀掉的。“


要硬说林彦俊最讨厌哪部电影的话,他可能会不情不愿的回答:“千与千寻。”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在家里的客厅,当出现千寻站在猪圈外对变成猪的爸妈喊话的画面时,全家的目光都为他一个人聚焦了。

这种万众瞩目真的一点都不OK啊,林彦俊想到就两眼一黑。


于是在校运会举办期间,自己的班抽到集中看电影不需要去晒太阳看比赛时,林彦俊立刻打开微博狂转三条锦鲤大王。

千万别看《千与千寻》,看什么都好,别看这个。

锦鲤大王听到了他的心声,立刻安排纪检部的同学们点开了文件夹里署名为“千与千寻.mp4”的视频。

老天爷,救命啊——


好在还没播到那个画面就到了吃饭时间,林彦俊仗着人高腿长,飞速去食堂抢了个沙发卡座。

今天王子异打的菜特别多,几乎把林彦俊平时爱吃的都买了。

但是...“饭呢兄弟?你不打汤打饭?阿姨今天看你不顺眼啊?”

把一盘盘菜罗列开来的王子异身后冒出了另一个人,端着饭和汤挨着王子异坐了下来。


“不好意思啊同学,我们不拼桌...”

那人没理林彦俊,纹丝不动地坐着,甚至给他摆上了饭和汤。

“不是,你给我打饭也没用,我们不拼...是你?”

眼前坐着的可不就是那个摸自己脑袋的,端正且勤勉的陈立农吗!

“你怎么在这里?”

王子异刚想介绍,林彦俊已经率先开口了。


啊,你们认识吗?那正好,我不用介绍了。以后农农要和我们一起吃饭了,他比我们小一点,你别欺负他啊。

林彦俊大眼一瞪,不可置信地看着王子异。现在他要是猫的形态,脊背一定是高高耸起,全身炸毛的。

“农农???王子异你怎么会这么喊一个大老爷们!!”

人类林彦俊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明明是自己早在健身房遇上的,怎么王子异倒先和他亲近起来了。他有一种,惨遭抛弃的悲凉感,堪比周末被林太太特殊对待的心情。


“我和子异有点交情,所以他知道我这个名字。你如果愿意,也可以这么叫我,我会应的。”陈立农把筷子分给他俩,又递过来勺子,“初次见面,久仰大名。”


久仰?大名?

要是硬说林彦俊在学校有啥出名的,大概就是那个在他对食物极其灵敏的雷达味觉加持下,办的风生水起、是本校学生就一定会关注的美食公众号吧。

于是连带着林彦俊本人,也在学校里小有名气起来。

难道自己的大名已经冲出大陆,走向宝岛了吗?!他有些飘飘然,迅速接受了新成员的加入。


“以后只要哥发现了好吃的店,头一个先带你去尝尝!”

那我呢?

王子异在旁边用眼神示意,但是被彻底忽略了。


进了学校的陈立农,完全没有了那天在健身房里的冷淡(其实就是凶巴巴啦),变得温和又柔软,看起来极易亲近。

他慢条斯理的咽下,弯着眼看林彦俊在对面瞎吹,既不打断他也没有很大的反应,就只是认真地听着。


林彦俊很久没有这么尽兴地向一个人介绍自己建立公众号时辛苦和坎坷的过程了。

以前还能和王子异说,但是说多了那些拍摄、录像、剪辑和排版等等的杂事,耐心如王子异也有些受不了了。

可陈立农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时不时重复的叙事,也不在意偶尔的夸大。林彦俊能感觉到他并不在意这些小小的瑕疵,于是在他生动的笑意里讲的越发起劲。


以至于他压根没注意到,旁边几桌的女孩子们一直在看他们。

窃窃私语,笑声莺莺,说什么却不得而知了。


食堂阿姨都来清扫过一轮了,他们还没走。林彦俊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兴奋地甚至想要拉陈立农入伙。

王子异当初狠狠拒绝了自己才让他这么孤苦伶仃地打拼,陈立农要是给自己做做模特也好啊。

可是当他准备向这位新任知音发起邀请时,知音迅速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吃当然可以了,但是我们早上看的那部《千与千寻》还记得吗?里面有句台词很适合你。

不能吃太胖喔,会被杀掉的。


陈立农,知音?

我呸!



4.我的橘猫不见了,你能帮帮我吗?


林彦俊最近除了健身,很少和王子异还有陈立农一起了。

零食店不去逛了,外卖不点了,饭点喊他去食堂居然也屡遭拒绝,甚至连那个花了好多心思的公众号他也从日更三篇,变成了两三天才推送一篇。


王子异问他怎么了,他只是重重叹口气,躲闪着不肯说。

陈立农也来问他,他摆摆手说没什么,耷拉着脑袋,看上去委屈又拧巴。


林彦俊怎么了呀?没怎么,为情所困罢了。

事情要从两个星期前说起。

林彦俊被一个熟识的学妹拉去占卜,算的是在女孩子里很流行的塔罗牌。学妹对这个深信不疑,于是苦口婆心劝林彦俊也算一个。

来都来了,那就算一个好了。反正自己对这种玄学并没有什么认同感,就随便听听吧。


你下周要注意钱财问题,特别是网络上的交易,不要冲动消费。

学业上问题不大,有考试的话注意复习就会有心仪的分数。

这个月底,你将会喜欢很久而且非常喜欢的人要出现了,在你常去的街上这个人会主动喊你,或者有其他举动。


大学生哪个不是喊着自己缺钱,再说我学习也就那个水平了。林彦俊想,至于桃花嘛,算了吧,他现在还要担心因为体重管理导致的形态失控,就不要去吓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了。

但是很快,两天后林彦俊被林太太告知这个月生活费缩水并且没有微信红包了,可他刚刚看中了一双新发布的鞋子并且火速下单,正是想要靠着生活费弥补冲动消费的关键时期。

林彦俊察觉到一丝丝的不对劲。于是为了验证这不对劲,他选择在挂科的边缘试探——然后裸考六级,真的失败了。


冲动消费,金库告急。

快乐裸考,悲伤挂科。

林彦俊觉得那个塔罗师说的可能是真的,所以他的真命天女要在这个月过完前,和他在街上遇到了!

于是向来吃归吃,健身归健身的林彦俊开始少吃多练,就为了与那位自己将非常喜欢的人烩面时留个好印象。

这样反常的林彦俊落在那些不知实情,又对他虎视眈眈、随时准备告白的女孩子们眼里,全然是个有意中人的样子。


知道吗,林彦俊学长最近都不和王子异他们一起了,肯定是有看上的人了。

他之前拒绝了舞蹈系的大三系花学姐好几次,不会被她拿下了吧?

谁知道呢,他长这么好看,肯定眼光高。就算不是系花,也肯定是哪个学院的漂亮女孩子。


女生聊八卦的时候,只要没有当事人在场就不会太注意音量。

陈立农坐在她们后面那桌听得一清二楚,捏着勺子的手指尖都泛白了。

诶bro,她们只是随便聊天而已,你别生气。再说了,彦俊不是重色轻友的人,这点我最清楚了。

头发好久没理的陈立农放下勺子,拨了拨额前有几根都扎到眼睛了的碎发。

好烦啊。头发也是,林彦俊也是。


终于到了月底的一周,林彦俊把自己收拾的格外利落,准备上街。

王子异应他的要求帮他选了搭配的鞋子,还不忘问他要去哪。


去街上逛逛,很快就回。

说完就带上门走了,隔壁寝室的同学大概碰见林彦俊了,还在班级群里喊话。

哟,我们班草这是上哪去啊?这么开心很少见呢?

忙着替没空回复的林彦俊发言的王子异抱着手机,压根没发觉一直不讲话的陈立农已经出门了。


林彦俊走的太快,陈立农追出去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他了。

好在知道他最常去的街是哪一条,于是开了辆共享单车就往那边去。

但是靠近大学城的步行街哪会有生意萧条的时候啊。满街的人,花花绿绿的伞,吵吵闹闹的吆喝叫卖声,陈立农少有的感到丧气。


消息也不回,电话也不接,要上哪里找那个笨蛋去。

去告诉他这都不是真的,是自己的把戏而已。

林彦俊,你可千万别喜欢上别人。


陈立农在人流里被挤来挤去,不受控制的被挤到了一家宠物店门口。

玻璃那边有好多笼子,几只品相优秀的猫在里头坐或站着——和玻璃这边的林彦俊大眼瞪大眼。


林彦俊本不想站在这的,无奈这段时间吃的少输出的多,这大太阳下晒得他有些吃不消了。担心又要出现不能控制的形态变化,他只好在这片荫凉处暂时休息。

三个预言怎么着也实现两个了,最后一个就算了吧。

他打算恢复一点体力就叫辆车回学校,再也不来这里折腾了。


“林彦俊!”

有人在喊他,很大声的喊了三次。

刚一转身就被抱了个结实,陈立农喘着气贴在他耳朵旁用气声说,

“我的橘猫不见了,林彦俊,你能帮帮我吗?”

当然能了!但我要先谴责你丢了我的同类!他点点头,又悄咪咪地瘪了瘪嘴。

但是,你能不能先松开点,热死了!

快要控制不住形态的林彦俊被陈立农紧紧抱着,体温似乎也快像猫一样高了。陈立农的脑袋拱了拱他温暖的颈窝,“你的猫耳朵露出来了,小橘。”


小橘是什么鬼??猫耳朵???

林彦俊下意识就要挣脱开去摸耳朵,却被陈立农更用力地箍住。

“现在找到我的橘猫了。”


太阳好大好热,陈立农的怀抱也是。人类林彦俊一个控制不住,变回了橘猫林彦俊。

虽然只有几只猫,和陈立农一人看见这个过程,但林彦俊两眼一黑之前,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


真命天女没找着,还摊上个麻烦的真命天子(?)。

完了。



5.长胖真的这么可怕吗?


林太太觉得自己儿子这几天有些不太对劲。

小林妹妹生日,家里破天荒叫了宅急送。平时有这种好事的时候,林彦俊一定会急急赶回家扛起肉类的扫荡大旗。可是这次,他只吃了一根玉米棒,还有一个没有劲脆鸡排的劲脆鸡腿堡。

连可乐都没喝只嚼了几个冰块啊!

林太太看着林彦俊没有一丝留恋地离开餐厅,对林先生念叨着儿子怕是减肥减糊涂了。


而并没有吃饱的林彦俊回到房间锁上门,站在全身镜前端详自己。

长胖真的这么可怕吗?

他曲起手臂欣赏辛苦练成的肌肉,又凑近去确认脸上的胡茬和痘痘都消失了没。

情况还算满意,于是脱掉上身的睡衣变成了猫。


他端坐在镜子前抬着头,毛茸茸的尾巴贴着光滑的地板来回晃着。镜子里是一只彻头彻尾的橘猫,除了肚皮是白的,全身都是温暖的暗黄色,没有一根杂毛。

橘猫伸出爪子舔舔毛,然后又侧过身子照镜子。看着看着就不动声色的收紧了肚子,挺起身板。

可惜没吸多久就觉得有点窒息,一呼出气,收进去的小山坡又“啵”一下弹了回来。


唉,劲脆鸡腿堡的鸡腿排都给老爸吃了,怎么还有小肚子啊...

小时候还被林太太哎哟哎哟的哄着唤小太阳、小暖炉的,现在呢?要么大南瓜,要么大橘子!

林彦俊盯着镜子,想起那天变成猫的自己被陈立农抱在怀里时,他走到公园就开始喘气了——虽然掩饰的很好,但猫耳朵怎么可能听不出陈立农的呼吸声变了。一想到这个他就有些闷闷不乐,软软小小的耳朵也不由自主地抖动了两下。


而且,怎么会是这个臭小子呢?林彦俊想不通。虽然他打篮球很帅,唱歌很好听,说话温柔又有耐心(而且对自己好像还最有耐心了),长得好看还和女生们都保持距离。

这么罗列出来,陈立农的有点好像真的很多。好像...好像也没那么糟糕啊?

但是,他好像不喜欢胖子?那怎么办!


第二天一大早,林彦俊起床打趁早上没课去趟健身房管理身材。拿起手机想找王子异时,却发现半小时前陈立农给自己发了消息。

他约我去学校图书馆?

林彦俊拿着手机一个前滚翻滚到了地上,又慌慌张张地刷牙洗了脸,冲进餐厅随手拿了个小面包咬着就去玄关穿鞋。


才套上一只刚寄到的aj1联名球鞋就停住了,林彦俊把兜里的手机掏出来陷入了沉思。

不对啊?他又不知道我的占卜预言,我干嘛这么紧张这么积极?是他约我诶!

于是把鞋子一脱,又走了回去坐在小林妹妹旁边。眼神警告她管自己吃早饭,然后喝起了林太太端来的牛奶。


嗡——

又一条消息来了。还是陈立农发的。

林彦俊,我想了一下,有些事情还是当面跟你说比较好。你现在有空的话就来图书馆吧,我在对面的环形广场等你。


拿着手机边看边在喝最后一口牛奶的林彦俊狠狠呛了一口,捏着手机边咳边笑。小林妹妹脸色古怪的看着握拳用气音小声喊了句“yes”的林彦俊,和林太太交换了一个眼神。

不过林彦俊才不管这么多呢,他觉得自己噗噗跳动的心脏里正咕嘟咕嘟冒着泡泡,在小小的空间里越来越多,越来越满。

于是他跑回房间换了件新买的白色卫衣,照了照镜子,又把运动裤换成了水洗牛仔的修身款。经过厕所时,还沾点水弄湿了刘海,重新吹了个造型。


打理完的林彦俊风风火火地坐在玄关穿鞋,林太太跟过来打探情况。

“干嘛去啊,大热天的还穿长袖,你要死啦!”

“去学校图书馆。”

说完就跟林太太交代不用做自己的饭,然后关了门“咚咚”地蹦下楼了。

门里终于吃完早饭的精致小林妹妹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看着不明所以的林太太,一脸高深莫测。

“妈,我觉得你现在不应该担心哥会不会长胖。应该担心,哥的个人问题。”


陈立农早就在图书馆等了,林彦俊到的时候,他等的甚至额头碎发都湿了几撮。

林彦俊上下打量着又是一身黑的陈立农,惊讶的发现他居然穿了和自己一样的联名款球鞋。

英雄所见略同啊,林彦俊满意的很。心里头那些泡泡也应景的膨胀起来,反射出七彩斑斓的光。


他们俩站在一棵很大很粗的树下,沉默着谁都不开口。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星星点点的落在陈立农的颈间,有点儿晃眼。

“你...”陈立农突然间的开口,把林彦俊吓得身子一抖,下意识的生理反应让他微微耸肩,腰部也沉了下去。

陈立农似乎没料到自己突如其来的出声会把林彦俊吓成这样,连忙走上前试探着伸出手。林彦俊呼吸还是有些急促,但并不躲开他还没碰到自己的手。于是陈立农小心地抚着他的后脑勺和后颈,甚至轻柔地哼了几句不成调的歌。

林彦俊慢慢平静下来,还在陈立农的安抚下打了个小小的嗝。

那些大大小小的彩色泡泡已经满到心脏边缘了,挨挨挤挤的观望着,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找我干嘛?”

“上次没来得及跟你说,我养过一只和你一样可以变成人的橘猫,所以我不会把你的秘密说出去的。”

林彦俊头一次觉得夏天又闷又讨厌,尖锐的蝉鸣和停滞的空气压得他无法喘气。那些泡泡也发现了他的屏息,于是叹着气散开消失,吧嗒吧嗒,破碎的让人难过。

“说完了?”

他转头就走,背上的汗随着他的动作汇成了大颗水珠,带着痒意缓缓滑落。林彦俊觉得自己大夏天穿长袖卫衣是真的傻了,还有特意换的裤子,连脚上这双水蓝色的球鞋看起来都可笑的很。


陈立农快步跟上去,一把扯住他的胳膊,立刻感觉到林彦俊明显紧绷起来的肌肉。

他松开手后退了一步,见林彦俊垂着眼又要走,连忙拦住他。他表情平淡语气温柔,握住林彦俊握拳的手,一点点松开了他的手指,又挠挠他汗津津的手心。

“那只猫要走,求我放了他,我答应了。但是你要走,我不答应”,他像是欣赏艺术品般拨弄着林彦俊修剪整齐的指尖,“我不喜欢他,所以他受惊绝食我懒得管,他要走我也不留;但是你受惊我会想办法安抚,你要吃东西我一定陪你。”


陈立农揉揉林彦俊泛红的耳尖,又捏捏他并没有几两肉的肩膀。

“你不一样,我喜欢你。”



6.你这个大猪蹄子!!


告白有惊无险,陈立农觉得归功于他的谋略得当。

但是林彦俊完全不觉得,尤其是当他滴滴叭叭地告诉陈立农那个塔罗师有多么的神奇,并且拉着他再去测算之后,他觉得自己上个月过的简直就是在一个惊天骗局里。

于是暴躁橘猫气的头发都要立起来了,他站在凳子上对陈立农嗷嗷叫起来。

“好你个陈立农!居然早就对我有所图谋!你这个大猪蹄子!!”


事态发展的方向不太对啊,陈立农的尖子生大脑高速运转着,想要找一个好办法安抚面前这个即将裂开的大南瓜。

“我那时候搜学校信息,无意间看到你的vlog,然后就觉得你很有意思啊。不然我干嘛拒了那么多offer,一定要来这个学校啊,还不是为了见到你。”

我也很委屈啊,消消气嘛。陈立农的下垂眼巴巴地看着林彦俊,瞬间让他软了身子。

行吧,回去再收拾你。


陈立农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坐在旁边,像一只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大金毛,无助的很。

当初仗着成绩惊人,在众多名校offer里举棋不定。无聊搜索学校信息时却看到了这所学校的贴吧,林彦俊的vlog就明晃晃地挂在置顶里。

视频里大眼睛的男孩子时不时抱怨被家里人管着食量,实际上瘦的两颊酒窝都成了细细的一条线。陈立农本觉得这个人做作,打算关掉页面时却看见林彦俊大口塞着K记新上市的限定薯条,满脸的幸福之色。

想见见这个人,如果可以的话,一起吃顿饭更好。陈立农当机立断,翻出那份offer,回复了邮件。


只是没有想到第一次见到林彦俊本人,竟然是在健身房。更好笑的是,他居然和自己放走的那只猫一样能变成人。他会因为体力透支而控制不住形态,连耳朵变了都发现不了;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也毫不设防的露出肚皮,还会赠送橘子。

陈立农喜欢橘子,喜欢猫,所以接受了橘猫林彦俊的橘子。

后来,艺术源于生活的戏剧化情节再次发生,林彦俊和他在一个班,甚至一个寝室,这是陈立农万万没有想到的。而那天坐在食堂的林彦俊咬着筷子,洋洋洒洒地说着自己跑饭店录视频剪视频的艰苦,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乐在其中。

所以他的确早就有所图谋,在那个时候对林彦俊说初次见面,以追求者的身份。

打听到了林彦俊的生日,不信玄学的陈立农独辟蹊径,收买了学妹想要用塔罗预言来告白。没想到人气一直很高的林彦俊竟然有这么多桃花,害得他以为自己身处险境,不得不搏一把。


“你也不要怪你朋友啦,他也不算骗你。”塔罗师适时地插进话来,“他当初来找我看的是你的星盘,而我给你算的呢,是塔罗牌,二者不一样的。你的星盘本就有我说的那几点,我只不过没有按照塔罗牌面来解而已。”

“既然你真的像星盘说的那样,在常去的街上遇到了他,那就是天意,不是骗局。”


林彦俊推开门走出去,转身和紧跟着出来的陈立农面对面。

两个人贴的很近,午后的温度还是很高,林彦俊又觉得热了。他摸摸耳朵,确定不是因为形态变化了才安心。


“既然这样,你认命吧陈立农。大局已定,你跑不了了。”

陈立农愣了一下就咧开嘴笑,他摸摸林彦俊柔软蓬松的脑袋,又挠挠他的下巴。

“嗯,大橘已定,我不跑。”






-完-


评论(14)

热度(12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